Wednesday, February 4, 2015

独自看电影去

不久前到槟岛上课,趁空档独自到 1st avenue 打发时间,本来想在找家餐厅医肚子前,到戏院看看有什么电影上映,正好看到〈Into The Woods〉的宣稱站牌,电视荧幕播放的电影列表上也有它的名字,想起之前在脸书看到有人分享电影观后感,评论还不错,当下不知道哪来的冲动,直接掏钱买了戏票赶5分钟前已开播的那场。

因为是首映,戏院特别开出优惠票价,原本一张15令吉的普通票减半只售8令吉,而我以12令吉买下原价17令吉的山顶好位,我选择中间的位子而且还独占整列座位咧。一直很想尝试一个人看电影的滋味,想不到我的第一次就是这种经历。

事前并不知道电影是歌剧的形式進行,如前几年上映的电影〈悲惨世界〉,说话对白少,大部分以歌唱进行。入座时听着电影角色在歌唱让我感到兴奋和惊喜,毕竟自己还挺喜欢音乐的,只可惜临急买票赶场,电影在我入席前已经开始播放,因此错过了前面的精彩部分,所幸制片公司迪士尼在官方Youtube上载了音响片段,我才可以听回错过的2分钟,我会在下方贴上开场片段,待会请好好欣赏。

第一次一个人看电影感觉还不错,除了好电影、好位子,和捡到便宜的戏票,也有许多惊喜!由于事前没有追踪电影详情,灰狼 Johnny Depp 和杰克 Daniel Huttlestone 的出现让我挺兴奋的,喜欢Johnny Depp是因为〈Pirates of the Carribean〉的幽默船长和〈Edward the Scissorshand〉里的剪刀手,而Daniel Huttlestone这名英国童星,是我看了〈悲惨世界〉才知道的,歌唱得不错。

虽然情节编排得有点紧凑,像面包师太太坠山谷死就交代得不明不白和突兀,但歌唱和音乐确实还不错,以我偏爱音乐的喜好判断,我给这部电影的评价是中上的。

The cow as white as milk,
The cape as red as blood,
The hair as yellow as corn,
The slipper as pure as gold. 

为了解开绝后的诅咒,面包师和太太遵照女巫的指示,进入森林寻找4种釀製解药的物品,因此和同样前往或深居森林的杰克、小红帽、长发姑娘和灰姑娘,展开一段历险记。


好听!开场白部分我听了又重听再重听...

3 comments:

  1. 我也去看了,可能我不太懂得欣赏歌剧类的电影吧,虽然歌唱部分我觉得非常不错,很好听!但是剧情就…… 太乱了,多部童话故事参杂在一起,没有很流畅的进行,很多部分只是带过,而一些不重要的场景和剧情却给了好长的歌唱画面(尤其是2位看起来不像王子的王子,在瀑布戏水的自恋桥段、和灰姑娘在阶梯那里自我挣扎、犹豫,和不停地原地打转地),还有许多无厘头的桥段(包括灰姑娘一共去了三次的舞会,我不知道是王子无能还是在干什么,竟然可以让灰姑娘逃跑3次…… 这彻底让我无言)、还有让我时不时出现3条线、滴汗加苦笑…… 可能我还是不太习惯歌剧型的夸张演绎方式吧……
    还有,这部戏让我毁掉了我看过读过的童话故事的印象,剧情方面,真是太乱来了……
   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歌还是唱得蛮好听的……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贊同,歌曲確實好聽,小孩很會唱,劇情就....

      Delete
    2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