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9, 2015

跑步

最近喜欢上跑步,随身都会携带运动装备,只要天气好就想跑步。

除了健体塑身的目的,我享受跑步带来的汗流浃背,那种汗水把你浇成湿淋淋的感觉。毛孔开张,水分离去,毒素离去,烦恼也离去。

我会在两腿节奏交叉运动时,脑子也进行著运转,思考。

接触跑步并非近期才发生,孩提时和兄弟姐妹同伴奔跑追逐,小学代表班级参加班际运动会接力赛跑,中学时期跑步列入体育课的评分项目,那时候跑是为了考试过关,并没有喜欢上这项运动。中学毕业之后,脱离了体育课的束缚,也再没有认真跑步过。

重新穿上运动鞋是6年之后的去年5月中,在友人的邀请下尝试跑步,那时候才知道区内有一处跑步的好去处,那是一座市政局小型体育馆,开放民众免费使用,拥有一条围绕运动场的水泥跑道,还有健身运动器材,和两座泳池,设备齐全。

后来,我也经常随友人在结束工作后,到体育馆跑步运动,再之后,开始独自跑起步来。

遇到瓶颈不想回到家让家人看到懊恼的苦瓜脸时,我就会选择到体育馆跑步,一边进行机械的惯性运动,一边思考,身体排出汗水,也希望心灵的垃圾、烦恼都可以通通清除掉。

《阿甘正传》里的男主角阿甘,在喜欢的女生离去后,奔跑起来,本来只是为了追上离开的爱人,却不知不觉展开了长征旅途,一跑就3年,想通了,停下脚步。

坐著站著躺著,我选择跑著思考,因为比起坐著站著躺著,身体在活动的时候进行思考,更能掩饰我在懊恼。

跑步边思考,跑出烦恼之外。#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