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9, 2015

余春娇

爱你,让我变得越来越像你。

电影《春娇与志明》里,杨千嬅饰演的余春娇和新任男友相处后,发觉到自己变得越来越像前任张志明,连开着玩笑的时候,也是张志明式的幽默。

要说影响自己最深的,应该就是自己所爱慕的那个人吧,歌艺界大偶像 Michael Jackson 是众多粉丝的模仿对象,夫妻或情侣间亦有夫妻相之说。

余春娇的经历似乎也发生在我身上,爱着你的时候,你也深深扎根于我。

我发觉到自己越来越像你了。喜欢上你喜欢的游车河,享受开车的美好,上下班还会特意选择兜大圈子的路线;喜欢上你喜欢的跑步,享受尽情跑步后大汗淋漓的感觉;喜欢上你喜欢的全景图,身处美景下,也会使用全景模式拍照;喜欢上你喜欢的音乐,Radiohead Creep 成为手机里最常播放的歌曲之一;喜欢上你喜欢的文字,然后我尝试记录下感受,以文字抒发感情;喜欢上你享受的看电影,觉得电视播放的肥皂剧怎么好无聊。

某天,你发觉到我因为你失去了自我,但我似乎不想再看无聊电视剧和追求韩星韩剧。

我是饥渴的海绵,吸收着你的美好,也间接让我变得更美好,谢谢你让我见识过去不曾见识过的视野,谢谢你。

爱情最可贵的是双向的学习,一直以来,我们之间似乎是你于我的单方面影响,我会让自己变得更好,也希望你可以发掘到我的美好。#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